感悟两则,无题好了~

I – 关于SOA

最近在复习计算机组成原理,看着总线着一章,不知不觉地就想到了SOA,虽然由于时间不够用,一直没有仔细的去学习,但是类比总线会发现相同了很多SOA的思想。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正确,还是觉得要记下来的。

1、Service就是一些符合某种接口的设备,许多Service插到Bus上,Service之间并不知道相互存在,一切通讯的方式透过BUS

2、需要用一种通讯的基本单元,就像计算机里字是一个基本单元。Service产生一个基本单元,扔给BUS,BUS把它交给所有愿意接受的Service

3、需要有一个总的调度机制,计算机里面的一条指令如果是设备A和设备B的通讯的话,系统将会将A与B激活与总线的连接。在Service机制下也需要有这么一种方式来调度,产生一个事件一个行为的时候需要有管理者激活通讯者与总线的连接。

II- 关于Nebula2

昨天百合工作室开会时,老大和我谈了谈关于我这个游戏的问题。他讲了他的一个设想——将游戏的技术应用于教育,也就是严肃游戏的概念。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在学校这样的大背景下,得到学校的支持和自己蛮干还有质的差异。此外如果将Nebula2社区建立起来,这也是一块发展方向。

此条目发表在My Lif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感悟两则,无题好了~

  1. 娇娇说道:

    想问你是作什么的

  2. 佳森说道:

    在我毕业或者肄业或者退学之前我都属于学生,之后一段时间估计我会属于无业游民或者高级农民工~~^_^

  3. 圈圈说道:

    高级民工,哈哈,还挺让人景仰的~~~

留下评论